1.21.2009

MY COLLECTION OF INTERESTING PEOPLE: JOE LAU











差不多每次跟JOE 哥見面, 也會收到他給我的一大份摺紙製圖.

除摺紙之外, 我還喜歡鑽研種花養魚; 設計首飾; 蔬果雕花; 時裝紙樣設計; 烹飪…..等等.

既然擁有廣泛興趣, 時間管理就要做得好. 我亦常跟我家中小朋友分享這個.

對, 我每天的平均睡眠時間大概只有四小時.

開始摺紙時, 我學會摺很多其他人的作品. 我認同基本功及循序漸進的重要. 那時, 我為自己訂下了摺紙的目標: 摺出十萬件作品.

但最終還是對目標作出了調整: 作品數目改成1,000 件!

原因是當我摺了大概五萬件作品的時候, 朋友提醒了我! “為什麼我不考慮創作自己的摺紙作品呢?” 於是, 我給自己時間累積一千件個人創作.

至現時為止, 作品數量約為1,300左右, 單有成品或腦中已寄存了清晰步驟而卻未畫妥製圖的不計算.

個人的創作取向是追求直截簡單和像真度高的摺法.

曾有朋友被我的蜈蚣作品嚇暈!! 也碰到別人誤把我的蠅虎當真而將之拍扁!!!

我的昆蟲系列自然是我的至愛之一, 我亦嘗試以利是封; 茶包包裝紙; 公文袋; 六合彩表格等不同素材來創作.

要收藏摺成品, 空間是第一時間要面對的. 所以, 我會盡量把作品摺至最細小, 或許, 就練出了我的功底來.

而最近, 我較多投放時間在繩結編織與六合作彩數學方程式上.

沒有留言: